Vagabund

冷圈重度患者,粉色系少女,热衷挖掘一切可能性。
爱你哟,啾咪。

01《特仑苏味的正能量少年》胖巨


*钟易轩x毛不易
*私心想看钟易轩包/养毛不易产物,顺便挥别满脑子的廖小三和渣轩,以及在纠结不自知写什么趴体比较好。
*短篇,很快完结。
*自己看自己的文怎么看都觉着烂,所以只好求评论的咯,我不管我就喜欢有人和我讲剧情讲问题的咯。





01.

“分手,成,分吧”
“但毛不易你记着,咱两事还没完。”



一月前街头找到了他。
台风呼啸占领南方大部分区域,粉红行李箱和毛不易并排排蹲在咖啡店门口,淅淅沥沥雨点砸在他长风衣,杵在毛不易眼前皮鞋油的发亮,视线顺着往上,钟易轩那张大脸塞进了瞳孔里。
时隔五年,没想到再遇这么猝不及防。
“嗨”毛不易笑容僵硬。

分手那年毛不易做得很绝很倔,把有关钟易轩一切删了个干净,甚至于推了与钟易轩有关所有通告,换掉联系方式,他与他之间成为好友们禁忌话题,沦落到现在处境也不算特别意外,整整五年互不联络,钟易轩刚开始跟随毛不易脚步拿起吉他砸廖俊涛键盘。
上/次分手毛不易也这么干过,难得凶狠。

当红明星要搞到一个潦倒歌手的联系方式易如反掌,可钟易轩他偏不,固执地要掘开廖俊涛这道关卡,手机里那个号码也就存着,时不时拿出来看看,悼念悼念男人。
既然这位毛先生不相信他有爱的能力,不相信钟易轩能承担后果,自以为是地把逃避当保护,钟易轩不介意多等一会儿,等到毛不易确定钟易轩从小孩儿变成男人后再出现也不迟。

之后被娱乐圈洗涤这几年的苦钟易轩可不是白吃的,特别是他从廖俊涛身上得到的苦头,油盐不进的廖铁头完全不吃他这一手,大概是之前形象太过刻骨铭心,笑面虎皮下透露出不耐烦的抗拒使得钟易轩挨了一顿揍。
不需要原因,非要扯原因,就是钟易轩摔坏了他刚买的木吉他。
卡关钟易轩学乖了,从那次事件之后他舌头压牙关,每句话过脑不走心,多数时候笑容是后槽牙一紧拉着腮帮子肌肉扯出的弧线。

笑的比周震南★还虚伪。
钟易轩脚尖踢了踢毛不易小腿,他没能料想想多年后与朝思暮想心/上/人的初会第一句话竟然是“我养你,去我那住。”钟易轩觉着他肯定是近期三流偶像网剧接的太多,总裁当/上/瘾,或者一锄头刨回了五年前那个疯子。
他面无表情地收下了毛不易的震惊,两者间巨大的情绪反差源自于毛不易对于钟易轩人设认知偏差,这很正常,毕竟五年没见,钟易轩早就不是那个需要他在身后推着说支持,四处通告还得疯狂cue名字宣传的小孩儿了。站在他面前与他对峙的,是一个完全长开了骨骼,有条件和筹码的青年,钟易轩新冒出胡渣还没来得及剃,他压低了鸭舌帽,大雨瓢泼里浸湿了后背。

“钟易轩你开什么玩笑!”

意料之中的回答,钟易轩不想因而打破坚持了五年的好习惯吃早餐计划,与毛不易擦肩而过。反正台风还得好几天,反正廖俊涛近期奔赴美利坚研读音乐,反正毛不易近期续不/上/房租。
赵天宇投资的咖啡店,钟易轩可不是白光顾了五年。

钟易轩又放任了毛不易当缩头乌龟,似乎在时间洪流里只有毛不易一人中流砥柱毫无改变,他并没有和赵天宇的发量♥︎一起突飞猛进,怂丧本质刻入骨髓。钟易轩增加了绕着赵天宇咖啡店闲逛的时间,终于在台风结束第三天逮着了人,已请吃饭为借口,半哄半威胁的把人塞进了车里,拐回了他私人公寓。

谁TM台风天还开着车跑来闲逛,这是预谋啊!预谋!投资人赵天宇痛心疾首地和远方的廖俊涛吐槽,廖俊涛面无表情挂断了电话,打给毛不易的时候只剩下忙音。

这是预谋没错。
钟易轩他预谋了五年。

“客厅有落地窗,这间是书房,往外走是阳台,放了木炕头和茶台可以晒太阳睡觉,这间是音乐室,里边所有设备都是最好的。”钟易轩从进门起就十指紧扣住毛不易的手,站在客厅中间颇有一副指点江山气魄“你想和东家解约我可以帮你,我不会逼你签我工作室,但你需要的资源我一样不会少你,在这里你可以慢慢思考你想要做什么”钟易轩反身抱住了毛不易,踮起脚尖好让个头高过男人,他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上,一字一顿在他耳边说话“如果你困惑,我来做决定”

“钟易轩,你五年都不带长个的。”
“闭嘴,讲正经的!”
“你图我什么?”

这句话五年前出现过一次,那年钟易轩咬紧下唇瞪大眼睛,人畜无害乖宝宝样盯着毛不易,眼底水光潋滟转了两圈清波,彼时钟易轩不懂如何描述爱情,在他惨淡情史里撇除毛不易最高等级就也是个暗恋未遂。问话涉足了他未知区域,就这么下意识地开启了自我保护,照旧靠卖乖企图躲过一切灾祸。
然后第二天他收到了分手短信。
这一耳光,抽的响亮。

“好养,安全,不像圈里那群人需要我考虑善后问题。”毛不易随着他话退出他的怀抱,钟易轩迎着他步伐逼近“主要是我喜欢你,你适合我”钟易轩把毛不易逼退到门和他之间,他慢条斯理地戳着毛不易的软肋,把疯狂和执拗塞回皮囊下,钟易轩很像就着毛不易五年前突然抛下自己这件事把这人按在墙/上/狠狠(操)一顿,烦躁情绪起来了,又压死在不忍心里——他是要讨回来的,现在还为之过早。
“钟易轩,所以你是来/羞/辱/我的?”
“我没这闲工夫,我包你吃住和工作生活上需求,唯一的条件就是你住在我这里,出门回来需要汇报,禁止未经允许带朋友回家,廖俊涛也不行。”
“你放心,我很忙,没空天天陪你,不会打扰你在这里的时光。”
“你不同意也没关系,我可以打电话给你爸,告诉他你现在的窘境,连饭都吃不起,被房东赶出来露宿街头。”
“毛不易,你连一个普通朋友你都求,为什么我不行”
“给你选择权。”

“……”

“毛不易”钟易轩一拳锤在毛不易边上墙壁,他软了声调,垂头抵在毛不易肩上“留下来。”
软硬兼施,毛不易缴械投降,过长的留海垂着遮住了他的眼睛,他讲话时偏过头回避了钟易轩。“……我的行李还在咖啡店”
“我叫赵天宇送来。”

钟易轩!去你二大爷,听到没有!去你二大爷!第二天赵老板在机场被钟易轩逮住,骂骂咧咧地被迫上门服务,门一开瞧见内里的毛不易立马又/换上/嘿嘿嘿的傻笑,把行李过度到他手/上。
“你可得想好了,实在不行就去我那,别勉强自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赵天宇被钟易轩扭了把腰肉,疼的哇哇大叫,毛不易下意识扣紧钟易轩手腕,把惹事的小孩扯到自己身边。“想好了”随即急忙收回手揣兜里。“你那屋那么小还得挤个我,多打扰赵老师私生活呀”






——————
★周震南笑容来自于我朋友对于周震南的评价“哇,这人笑的好假还不开心”我觉着他主要是周震南表情包看太多的缘故
♥︎赵天宇的发量,这个梗来自于《明日之喵之秃头二三事里》主要原因是赵天宇本尊那个发际线实在是让我很担忧十年后会不会变成英国大叔的地中海模式。

评论(1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