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abund

冷圈重度患者,粉色系少女,热衷挖掘一切可能性。
爱你哟,啾咪。

《觉着等你表白要等一辈子所以我先说了》 逃逸



《致敬去了制作组的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波波同志的一篇乱七八糟的文》



@Kaps 

-
这事大条了。

毛不易抬手紧紧捂住涨红发烫的脸,蜷缩着微胖的身躯蹲在沙发上,身上还穿着白羊毛的演出服,远处看去像团白毛球蠕动在纯黑沙发皮质之上,话说脚上还穿着皮鞋,踩着沙发似乎不太好?啊,现在是在意这些的时候吗!毛不易啊毛不易!他在心里一边默念着,缓慢放低了身体,最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鞋底落地,咔啦。
咔啦。
有人推开了门。
“老毛”进来的是廖俊涛,操着那口塑料味的普通话,大嗓门冲里头吆喝“出来一下咯,有事。”
“不要!”毛不易说着弓腰蜷紧自己“我…我…不要!”
“麻溜的给我出来!毛不易。”

遭了,完蛋了。
毛不易心想着。
内心忤逆身体却听话的站起来,一步一步机械的走向廖俊涛。
他是什么时候发现的,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现在该怎么办,解释有用吗,道歉有用吗,哭……哭有用吗。
怎么办……
“一脸哭丧的干嘛咯,凶了点要怕成这样的咯。”

是啊,很可怕。
知道毛不易喜欢廖俊涛的廖俊涛很可怕。


-
时间大概是在彩排完的下午六点半,作为中心人物的毛不易永远是最后一个走出练习室的人,在通告允许的时间下,他一开门就能见到廖俊涛,和被廖俊涛拖来的钟易轩以及王竟力。
大冷的冬天,冻得打怵的三人,乖巧的像是幼儿园小朋友一样排排坐在门口,等着毛妈来接他们。
今天有点例外。
王竟力说他要做饭,钟易轩说他有事要谈,导演说要加时,廖俊涛被钟易轩一把拖走毛不易隔着一扇门听到了两人争执。
“今天王姐不来了,多出的那段下次吧”
临时变卦的导演成为了万恶的开端。

“毛不易他喜欢我”
“毛不易他喜欢廖俊涛”
“毛不易……毛不易!!!!”
所以说那个时候为什么要推开门,为什么要发出声音,偷听这种事不是应该安安静静的进行到结束,悄无声息埋藏心底,在做坏事的时候为什么还理直气壮的闯入两人面前。
因为震惊过头了啊!
混蛋!

极速变红脸颊和肥胖的背影成为廖俊涛许久许久后回忆里一道明媚的风景。


-
所以说,完蛋了,事情大条了。

他是怎么发现的,毛不易承认他有悄悄拿过廖俊涛衬衫抱着睡觉,他喜欢粘着廖俊涛,他喜欢和他对视他喜欢他的体温,但他很自信的觉着自己隐藏的不错,至少他拿走的衣服都原样塞回去了,他不只是挂在廖俊涛身上,他偶尔也会和其他人对视。
说到什么唯一的。
八成就只有想和他滚床单这件事了。
毛不易低头盯着皮鞋,廖俊涛喋喋不休半天半个字也没听进去,恐惧使他走神,而使他恐惧的本原捏紧了他的下巴,强迫他抬头对视。

“老毛,你有没有在听”
“我…有……”
“哦?”廖俊涛挑眉凑近“那你是对我的表白这么无动于衷咯?”

啊,表白。
我喜欢你毛不易还是什么……
是什么……
“你是我男朋友……”
廖俊涛满意地看着毛不易耳尖泛起的红晕,温柔地在此处落下一吻。
“傻毛”


-
等等,这算哪门子的表白。
等等,廖俊涛他也喜欢毛不易?!
等等……
啥玩意这是!

“你喜欢我为什么那个时候生气”
“因为我在和钟易轩吵架”
“为什么吵架!”
“秘密”廖俊涛手指顶住毛不易额头,一本正经地重复了一遍“秘密。”
他们两人间没有秘密。
所谓的秘密不过是未来才会被解开的谜团罢了。

-
“我有女朋友”
“很…很溜哦!”
这是半年前初遇的对话,毛不易自以为无疾而终的恋情,说到底那些不过都是些自以为。

自以为是的卑鄙享受单恋的毛不易和不自觉被毛不易牵着走的廖俊涛。

廖俊涛他才想喊事情大条了,冲出门的毛不易,脸红的毛不易,逃跑的毛不易,以及情敌钟易轩的阻挠。
得了吧小破孩,滚回学校上课去,谈恋爱是大人的事情!

肯定吓到他了。
蜗牛毛不易,一碰就缩回壳子里去了。

-
这样也好。
廖俊涛想。
不然等他开窍的时候指不定钟易轩坟头草高过膝盖
连坟头蹦迪都略显困难可就苦恼了。





end

评论(15)

热度(3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