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abund

冷圈重度患者,粉色系少女,热衷挖掘一切可能性。
爱你哟,啾咪。

《来人间一趟,难得相见太阳》02-04


注:

极度ooc,钟易轩略渣。

钟←毛←廖。

枪手毛不易设定。


02.

窗外的风雨声大了,哗啦啦的声响中,投射的影子弯曲变形,像是可恐的怪物长大了想要吞噬的嘴巴。

钟易轩吻了上来。


毛不易捏着笔,对着嬉闹成团的人们发呆,游离其外却又融入其中。生活常态无聊又琐碎,一日复一日成为断断续续词汇,链接成句时,那个头发微卷男人伴生在侧,他的脸在灯光下凝固成一个粘稠的表情。时过境迁,他居然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他闭上了眼睛,努力的回想着,也想不出具体的五官,只有一团逆光模糊的轮廓。

经纪人称之为,瓶颈期。

“你需要休息。”经纪人走前这么说道。


鱼缸里游荡的黑尾金鱼翩然地翻了个身,呼噜噜钻入不可见的珊瑚礁内,晦暗不清灯光下,似乎一切又未曾改变。

眼下无用片段的代替了曾经的琐事,思及此对于自己的失望又多了几分。也许这不能算是失望,本来就无甚期许。


门响了一下,带着一股冷风,毛不易没有回头看。戴着圆圆眼镜的男人弯下腰来看他桌面上的白纸,凑的极近,脸颊近乎要贴了上来,毛不易的每个毛孔都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的暖意。

毛不易觉着他该吧白纸收起,可能会引得这个人不快,却又强迫自己留在了桌面上,自暴自弃地想着,就让他讨厌吧。

但他却是叹息一声。

“你能做的更好的。”


厌恶如果是一种解脱,那这个世界就不会这么痛苦哀乐。


那时的圆眼镜男孩笑的见牙不见眼,带着大把令人羡慕的青春,一步一步践踏过他柔软的身躯。

曾经、现在、将来。

他不知道,他还需要为此付出多少代价。

 

03.

钟易轩专辑大卖的时候,廖俊涛路过音像店顺手捎带了一张。

从头至尾听完后,他买了一堆花花绿绿的糖果,难得地回了三人小居间,一把撒在午休的毛不易身躯上。


“钟易轩要举办派对庆祝他专辑大卖。”

廖俊涛说话的时候,毛不易乖顺地坐起身子,拨开花花绿绿的糖纸,看到上面沾着的糖霜,毛不易不自觉的伸出舌头舔掉,才把糖含在了嘴里。

“原创音乐人钟易轩的庆祝晚宴,没有邀请你吗。”

毛不易的表情凝固了,将那颗颜色鲜艳的半透明果糖吐回了糖纸里。

纤长卷曲的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动,在眼睑处投下一片扇形阴影。


多数时候廖俊涛会很想吻他。

但更多数时候廖俊涛想揍他。


大红大紫的原创专辑《圆眼镜少年》,这年头还真有人厚脸皮自卖自夸。


04.

庆功会那晚。

廖俊涛捧着毛不易的脸,在淌血的唇处,狠狠地吻了下去,牙齿磕破皮肉,妖冶鲜红凝结雪地。


紧接着又是一轮循环,天南地北的廖俊涛,忙碌行程的钟易轩,空荡荡房内的毛不易。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