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abund

冷圈重度患者,粉色系少女,热衷挖掘一切可能性。
爱你哟,啾咪。

《花姑娘》 吴磊x毛不易


注:
吴磊x毛不易
一个十万八千里的拉郎
随便乱打的短篇,乱七八糟。



00.
吴磊经营了一家家花店。
字面上“经营”,自打装修好后就没怎去过店里,实存名亡,霸占着市内繁华地段,人们只记住了总在店里朴素的毛店长。
毛不易店长。

01.
毛不易原名也不叫毛不易,吴磊并不在意这点,他所津津乐道的是毛不易曾经那些辉煌岁月,作为娱乐圈里傲人神话一般存在的童星起家吴磊,无论从阶级还是经历,两者间差距相隔了八十多个钟易轩,过气冷藏与他唯一缘分也就相交与剧本上的那些角色。
他只道曾经,放空现在,避讳未来。太过于清楚毛不易的软肋让他有些举步维艰,大部分的健谈延伸到了圈内少有的出轨知心大叔蔡康永身上。
“他喜欢我。”
“那你还苦恼什么?”
“他不接受他喜欢我这件事。”

02.
毛不易矫情且难搞。
年纪,思想,阶级,太多外界乱七八糟的东西横隔在两人面前,吴磊尊重毛不易脆弱的小心脏的同时踩在底线上为所欲为,除了剧组学校就蹲点他家门口,微信短信电话轮番轰炸。
视频,视频,视频……
“哥,我是吴磊,晚上我想吃荔枝肉,还有还有……”
两小时后,吴磊挂断,删除通话记录,手机还给助理。

03.
“所有追女孩手段不适用。”
“无论是gay还是双,他们本质上还是一个男人,你应该优先这点起尊重伴侣,千万不要按照以往恋爱先入为主。”
蔡康永的话让吴磊很无奈。
“哥,我没谈过对象,女性也没。”
人家都是化整为零,他是从零开始。

04.
关于为什么喜欢上毛不易这件事。
吴磊微微一笑避而不谈。
蔡康永看他面相猜出了七七八八,肯定小孩演到烂的那些情节没少在二人间上演,否则他也不会这样避而不谈。
吴磊只告诉他,他两在音乐会上见面,毛不易鞋带开了,他没留意给踩着了,毛不易因而绊倒了,他伸手扶了把,毛不易倒他怀里了,他劲没大过毛不易体重,两人一上一下摔地上。
那时候吴磊被撞的有点迷糊,身上还压着一个体重八成有他两倍的男人,他目睹了男人脸颊迅速变红晕染上耳骨,狼狈地爬起来道歉。

05.
“他是谁?”
“毛不易,一个唱歌的。”
吴磊虚握两下,软乎乎的感触似乎还存在着。

06.
晚上毛不易还真做了荔枝肉,油锅里炸的金灿灿香喷喷的里脊肉淋上酱汁,两碗稀饭外带一盘素菜。吴磊喜欢这种居家小日子的感觉,哪怕饭后要他洗碗还得顺便扫个地干个家务他也无所谓,饭桌对面坐着毛不易,唠着家常。
他又开始推脱花店的事情了。
吴磊微笑的听他讲完,嘴里嚼着肉口齿不清地撒娇“哥,你就帮帮我吧,别人我信不过!”
百试百灵,屡用不爽,瞧着毛不易欲言又止的表情继续解决美食。

07.
花店业绩亏损。
吴磊不在意,他又不指这玩意挣钱,换句话说,他给毛不易开的是固定工资不是靠业绩吃饭。
他不过是借这番小店面给毛不易名义上一个工作,不忙不闲,不吵不静,离家近交通方便,给个安全感。
“毛毛啊,做他喜欢的事就好了。”
“那为什么不开个酒吧咖啡厅之类的,毛不易不是喜欢唱歌?”
“人太多,我不喜欢。”
蔡康永手一抖,他感觉被狗粮呛住。

08.
吴磊觉着他在这段关系里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说起来还有点不要脸,他有大把的时间挥霍在毛不易的身上,与之相对的是年纪稍大的毛不易并没有这样的时间。
等到他占据满了毛不易的小世界而毛不易另外择偶的时间基本被他消耗殆尽的时候,无论从与不从,毛不易都是他的。
不过以上都是借口,蔡康永清楚吴磊清楚,心照不宣的撒谎和倾听,以此掩盖掉一些龌龊的想法。
譬如:囚……
打住!
吴磊在心底拉起一道警戒线。

09.
非万不得已……

……
吴磊站在门口,看着转角处微胖的身影,沉下眼眸。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